IMG_3229  

 

嗨!小朋友們金山姊姊來了

 

我自己也扎扎實實嚇了好大一跳

好可怕喔金山姊姊竟然會準時乖乖的把文章打好

這不是吃大餅集團金山姊姊的Style耶

說到風格

姊姊我想我給外界的評價應該是

美艷 氣質 嫻靜寡言 小鳥依人的類型吧(撥髮)

0 A 0 B

上次友人跟我說

他每次看我網誌都會快速滑到APP的圖案才要認真看

因為前面98.9%都是 廢話 廢話 廢話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樣分析下來還是有1.1%不會是廢話

於是姊姊致力研討又交叉比對之後

本篇前言不是廢話的1.1%肯定就是:

「美艷 氣質 嫻靜寡言 小鳥依人的類型吧(撥髮)」這句

 

 

 

好吧旅行大師下集開始了

 

資優生及翹課要補課的小朋友,上集在這裡

[APP]馬上變大師♥旅行遊玩必備Top3♥(上集)

老實說兩集沒有什麼關聯

不瀏覽上集當然有沒任何關係

就是你的生命中會有一點遺憾

少了一個跟同學同事家人友人炫耀的機會而已

然後金山姊姊很辛苦地利用青春韶光從14:00寫到00:00你竟然不看而已

絕對沒有關係的~(眨)

 

 

話說上集的重點在於一個合成的技巧

在PhotoShop裡簡單的合成少說也要10分鐘

APP的強大世界可以一指搞定

馬上變出多胞胎了強強的

 

 

 來吧

 

[Lesson TWO]

 

第二課用的APP我想小朋友們應該早就具備了

它就是|全景拍照模式|

 

有些手機本身有內建

萬一沒有沒關係

金山姐姐那麼貼心迷人的腳色一定會幫小朋友們準備妥當

Google-Camera-Logo.png  

Google Camera

免費 / Android

 

icn_photo_sphere_camera

Photo Sphere Camera

免費 / IOS

 

兩個APP都是Google Inc.出品的

安卓系統的Google Cam功能比較強大

全景模式(Panorama)只是其中一項功能而已

 

至於蘋果派的Photo Sphere Cam呢

就是一個Lite版本~低卡路里這樣

就是Only全景模式 全景模式 全景模式

 

講回來小朋友現在一定囂張的嗆聲:

全景模式我懂呀~這教啥小什麼

 

NO!NO!姊姊今天沒要裝腔作勢

只是要玩玩全景拍照模式

 

|全景模式|今天要假扮成廣角鏡頭

 

Q.廣角鏡頭幹嘛用的?有必較強大嗎?

A.廣角鏡頭簡單來說就是把拍照的角度及範圍變廣了,

小朋友們可以更隨心所欲將一路美景收藏在身邊隨時拿出來吮指回味

 

為了表示金山姊姊不浮誇

我用了一個隨手可得的景色當範例好了

證明不一定是要科羅拉多大峽谷或是尼加拉瓜大瀑布也能化腐朽為神奇

 

我家陽台外拍

哈哈哈哈哈哈

如何~夠普通了吧

 

IMG_3217  

這是用手機|一般模式|

從姊姊家陽台往外拍社區的照片

 

接著我要啟動|全景模式|

 

IMG_3210  

忘記說~金山姐姐用的就只是蘋果派內建的全景模式鏡頭

使用方式就是箭頭沿著線拍照

 

至於上面推薦的兩款APP都是把圓圈疊圓圈就可以使用了

非常簡單~打開來小朋友們一定就會了

 

 

IMG_3212  

秘笈:誰說全景模式一定要360度一鏡到底

完成了你想要的畫面就可以停止拍照了

 

像姊姊就只要這個畫面就喊!STOP MAN!!

 

 

好了搞定了

IMG_3218  

 

將兩張照片放一起來逼他們一較高下

IMG_3233  

不一樣吧!!全景照片神氣了!!

明明在同一個位置拍攝~

 

|全景模式|

中間那棟大樓感覺往後退了~景自動變深了建築物整體變強壯

姊姊我就說很像裝上了廣角鏡頭的昂貴相機拍成的

小小的手機相機也一定能拍出夢幻美景

 

金山姐姐自認並非拍照達人

我只是致力於無所不用其極的找一些假鬼假怪的方法來假裝很厲害

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一同來欣賞一下姊姊一些假裝廣角的照片Show Time吧

 

IMG_2884.JPG  

首圖裡的晚霞,右邊那黑黑的短腿是姊姊我無誤有礙觀瞻

 

 

IMG_2882.JPG  

古堡終於可於完整入鏡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IMG_2885.JPG  

金山姊姊去年去長灘入住的飯店~特色就是潟湖泳池

太著迷在水中漂移然後喝一杯Mango Shake♥ 最後漂移到發燒了~哈哈哈哈報應

 

 

IMG_3220  

最後這張是夜晚的綠光文創園區

 

 

 

然後|全景模式|也可以這樣玩喔

複製人D計畫

IMG_2887.JPG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

 

 

真正的大師教學的第一個

姊姊去年也有這樣玩過(跩)

而且還沒跑好~~中間出現有幽靈包包的痕跡哈哈哈哈哈

 

 

 

以上是[Lesson TWO] 全景模式假裝廣角鏡頭

 

 

 

接下來不休息請翻開到第三課

 

 

[Lesson THREE]

 

金山姊姊每次出外旅遊要打卡炫耀時都有一個煩惱

這煩惱總會糾結我很久

算是一個很高級的煩惱

那就是:每次好看的照片太多張不知要選哪張PO上FB或IG討讚

拼圖有時候會破壞質感耶~就是感覺好照片受委屈了

但全部PO好像又太貪心了(好囉嗦的個性)

每每都這樣天人交戰 戰到我現在說要打卡 大家就知道準備休息1HR了

 

結果某天發現了一個好物

flipagram.png  

Flipagram

Android / IOS

免費的請放心下載

 

簡單來說他就是一個製作幻燈片的APP

帥吧

 

不囉嗦馬上動手做專屬於我的炫耀影片故事

IMG_2849.PNG  

+之後,立刻要來挑選炫耀用的照片

 

 

 

IMG_2850.PNG IMG_2851.PNG  

 

照片依照金山姐姐目前的研究下是要放幾張就幾張

沒 有 上 限,我今天一口氣貪心使用了103張也沒問題

真的帥慘了我要給他大器APP的封號了

那天友人葛瑞撕還說以後結婚影片可以自己DIY了!!幹嘛花錢找人做!

靠!!好有道理喔!!!

音樂-可自選 照片-可自選 文字-可自加

而且操作又超簡單

(小朋友表示:欸,姊姊你不是在教學~你還沒講完耶)

對吼~差點忘記了~繼續繼續

 

 

IMG_2852.PNG IMG_2853.PNG  

這兩張我也把他放上來~算是跟大器APP致敬

圖文解字說明會:簡單來講就是你可以隨時調整照片的的順序方便

 

 

IMG_2855.PNG   

依樣畫葫蘆

金山姊姊這回合選用了10張

 

IMG_2856.PNG  
 

打開"排序":小朋友可以依照需求排列照片順序

 

IMG_2857.PNG  

打開"填滿"

|原始尺寸|就是你要保持原本的大小不要裁切

|矩形|顧名思義,通通裁成正方形

 

"新增時刻+" :如果你發現忘記哪張照片了,給你彌補過錯用的(貼心)

 

IMG_2858.PNG  

安撫好照片們後來到第二關

這邊的功能分別是

 

 

IMG_2862.PNG  

"音樂":挑選精彩影片的配樂

超棒的可以使用自己原本熱愛的音樂

 

然後擷取你要的音樂段落

就是剪音樂的意思~

 

 

IMG_2863.PNG  
  

"速度":幻燈片撥放照片的速度

當然~你的影片越長~需要音樂的長度也越長

所以金山姊姊都會先調"速度"再選"音樂"

 

 

IMG_2864.PNG  

"篩選功能":調色濾鏡(總共有15款濾鏡可調色)

 

 

IMG_2859.PNG  

"編輯":這邊可以在每張照片上輸入文字

 

IMG_2860.PNG  

 

文字可以選擇字型顏色

 

 

IMG_2861.PNG  

然後移到喜歡的位置 "完成"

 

IMG_2865.PNG  

每一張每一張都可以個別編輯

 

 

IMG_2858.PNG  

一切搞定後,馬上"預覽"是否滿滿意意的

 

 

IMG_2866.PNG  

最後一步按了"完成",就會自動儲存在相簿裡囉!!

 

 

現在一起來看一下完成品吧

  

這篇是高雄駁二特區幻燈片旅行日記

 

 

再多一篇假借教學名義真炫耀提供給小朋友參考參考

  
  

Little Trip 翻山越嶺 清境了

 

大器APP你真的太強大了(敬禮)

 

準新人們~趕快動手製作你們的婚禮上的成長故事或是婚禮紀錄

小寶貝的父母親們~滿月寶寶成長紀錄有著落了

出國旅遊照片集~一支影片搞定沒問題!

 

 

 

好了呀!金山姊姊的TOP3都獻給大家了

期待你們厲厲害害露一手來威風一下喔!

 

 

 

 

 

 

arrow
arrow

    金山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